三大事業部 簡介

Innovation Transcend Health

三大事業部簡介

Innovation Transcend Health

三大事業部簡介

台塑生醫透過三個主要事業部,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守護。

消費品事業部

健康生活 美好未來

貼近消費者在養生保健、居家健康與美麗保養的民生需求,提供最專業的健康管理、衛教諮詢以及商品販售等服務,透過旗下三大品類,全面守護民眾健康的每一天。

居家生活

擁有Dr’s Formula、BioLead、CC Daily、PURESCENT等品牌,所發展的產品涵蓋頭皮護理、個人清潔、衣物清潔、口腔保健、居家清潔用品等,是台灣首屈一指的清潔劑大廠,擁有先進的研發實驗室、生產機台、專業研發團隊,也是台灣第一家通過ISO14001、ISO9001認證的專業廠房。

因為便民、親民,適足以提供現代生活的最佳解決方案。

其中,Dr's Formula頭皮護理系列,獲得2015年台灣消費者調查品牌滿意度第一名的殊榮,深獲消費者的肯定與好評。

美容保養

包含專櫃保養品牌FORTE與醫美保養品牌DF美肌醫生。

是台灣第一家通過「化粧品全廠GMP」認證;結合長庚醫學團隊進行配方研發、以及與近30家國際知名原料大廠合作,研發各項醫美等級的專業肌膚保養品。

FORTE由皮膚科醫師團隊,負責配方評估與開發模式,並與長庚大學、長庚科大合作,進行台灣地區膚質研究與產品安全滿意度測試。擁有基礎保養、保濕、抗老、美白、防曬等五大保養類別,延伸12個系列,品項多達百種。

DF美肌醫生,掌握長庚醫院皮膚科臨床經驗,以醫師處方籤的角度設計配方;目前開發8個系列,針對肌膚5大初老徵兆,達到全方位肌膚呵護。

FORTE與DF美肌醫生的體貼與專業,承諾了消費者,達到永恆與美麗的保證。

養生保健

為了滿足國人健康需求,致力於開發醫之方 MD Formula保健食品,結合長庚醫學團隊在臨床與研究上的智慧成果,通過有效性、安全性驗證,讓民眾吃出健康、活的美麗。

Dr's Formula Dr formula 510 吳依霖 BioLead Biovision CC daily FORTE Derma Formula 醫之方 MD Formula
工業品事業部

磺化品

1.直鏈式十二烷基苯磺酸(軟性磺酸LAS)
2.支鏈式十二烷基苯磺酸(硬性磺酸ABS)

十二烷基苯磺酸是一種有機化合物,淡黃色至棕色粘稠液體,
溶於水、稍溶於苯、二甲苯,易溶於甲醇、乙醇、丙醇、乙醚等有機溶劑。
具有乳化、分散、去污等作用,可作為清潔用品的主要配方,
特別適用於生產清洗重油污的清潔用品。

另在工業上,十二烷基苯磺酸可作為農藥、肥料生產原料,
以及紡織等方面作爲去污劑、乳化劑等,用途甚廣。

3.月桂醇聚氧乙烯醇醚硫酸鈉(高級醇SLES-2EO)

月桂醇聚氧乙烯醇醚硫酸鈉係是陰離子表面活性劑,
淡白色至淡黃色粘稠液體,易溶於水,
具有優良的去污、乳化、增稠和發泡性能。

主要用於化妝品、個人及家庭清潔用品原料,
如洗髮精、沐浴乳、洗潔精、洗衣精等,
具穩沫效果,便於黏度調節,對皮膚刺激性低;
亦可用于高分子乳化聚合的乳化劑。

電子級化學品、特用化學品及工業濾材與應用材料

本公司提供之化學品及應用材料,主要應用於半導體、PCB、光電、紡織等產業,並可依不同需求提供客製化整合方案。隨科技日益進步,化學品及應用材料品質要求亦隨之提升,特此設置超微量實驗室,以保障穩定的供貨品質。

鋰鐵電池

本公司的電池模組均經過標準組裝及兩次以上的充、放電流程檢測、配對,以提供客戶接近完美的電池系統。

本公司的全局平衡是貫穿電池管理系統的重要技術發展,讓整組電池保護系統能像有生命的有機體依使用環境調整平衡策略,適應客戶各種不同的使用需求。

台塑電池
醫學生技事業部

醫療器材處

高品質醫療器材銷售及代工服務

結合台塑企業產醫學資源,開發各式「體外診斷試劑」及「醫療器材」,製造廠通過國際ISO13485及 QMS認證,擁有六大技術平台及產線,提供國內外客戶專業且高品質之代工服務。

醫藥發展處

全球生技藥廠最佳合作夥伴

為藥廠與生技公司、政府單位(工研院、核研所)的研發工作橋樑,縮短各類藥品上市週期和減少研發風險,是產業鏈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。合作對象,已遍及全球。

工作範疇以臨床研究服務為主,包括 I 至 IV  期臨床試驗的設計、醫師和試驗醫院的選擇、監測、稽查、資料管理、統計分析以及報告準備等,是國內外藥廠與生技公司,進行藥物或醫療研究,不可或缺、最具競爭優勢的合作夥伴。